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快递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1-10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IMG_3549_副本.jpg

  1月9日上午,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朱昌贤受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伍成康主持会议杜源生、余红胜、徐铮、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炎标、陈龙德、纪熙全、肖明光、林斌等到会祝贺

  此际扬帆正当时,乘风踏浪谱华章。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9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号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平常的心态、务实的姿态、奋发的状态,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肩负着人民重托的政协委员们,精神奋发地步入庄严的会场。本届市政协委员应到337名,实到32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届一次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昌贤、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蒋先东、包萍、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杜源生、余红胜、徐铮、王刚、黄建波、游宇飞、陈炎标、陈龙德、纪熙全、肖明光、林斌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伍成康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响国歌。

  受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朱昌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朱昌贤在报告中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三明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第一要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履职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汇聚各界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注重固本强基,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亮点。

  朱昌贤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在实践中开拓,在开拓中奋进,探索和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协工作的同向性;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增强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必须始终坚持根本宗旨,突出政协工作的人民性;必须始终坚持和合思想,彰显政协工作的包容性;必须始终坚持担当有为,体现政协工作的主动性。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朱昌贤在报告中指出,要保持忠诚坚定,打造同心政协,保持定力不动摇,把握定位不偏离,担当使命不推卸。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委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重在实干实效,打造有为政协,紧扣全局发挥作用,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市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建设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选择关系三明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课题,用独特的视角、独到的眼光,认真思考发展路径,精心组织协商议政,多提新建议、新举措。紧扣主线出谋划策,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重大任务,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紧扣重点开展监督,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要突出团结民主,打造和谐政协,强化团结联谊,强化为民意识,强化协商理念,进一步聚民心、集民智、汇民力。要夯实履职基础,打造活力政协,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委员队伍,完善一套规范有序的制度规章,建设一个作风优良的政协机关,促进政协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有序,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朱昌贤在报告中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

  受九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李茂胜作政协第九届三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五年来,共征集提案1567件,经审查立案1540件。这些提案,凝聚着提案者的责任和智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体现了时代特征和政协特色,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九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和主持工作的副主席,九届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三明军分区领导,在明高校、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港澳代表人士等。

  我市原任副厅、副师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在明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苏诗苗 俞杰 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