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快递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余红胜 李 春 詹积富 赖碧涛 徐 铮 朱昌贤 严 峻 黄冠华 徐林森 翟 超 吕国健 吴国顺出席 宋志强主持

2022-01-08 10: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e935aa31-9499-4484-ba5b-fa6d8602a040.jpg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图为全体委员奏唱国歌。(陈登达 摄)

  1月7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市政协主席宋志强,副主席许清华、曾明生、陈欣、蒋先东、罗金水、张春华、张炜琳、黄月珍,秘书长张元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余红胜、李春、詹积富、赖碧涛、徐铮、朱昌贤、严峻、黄冠华、徐林森、翟超、吕国健、吴国顺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 338名,实到委员307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余红胜在闭幕会上讲话,宋志强主持会议。

  余红胜代表中共三明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余红胜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是满意的。

  余红胜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努力做出一线业绩,在服务“一区六城”建设上展现新风采。要发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展现新风采。要树立“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展现新风采。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保障政协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共同营造重视政协、关心政协、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宋志强在主持闭幕会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如一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党委保持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瞄准中心任务,始终如一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建设“一区六城”、推进“四个再出发”、增创“五大新优势”、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和民生福祉重大问题,选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定准履职圆心,始终如一汇集最大合力,不断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形成亲和力。要找准职责定位,始终如一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一线意识,着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有定力、有担当、有作为的机关干部队伍。

  会上,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负责人作大会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共收到提案313件,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223件;会议交办了政协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部分市政协老领导,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

  在三明市的省政协委员,明籍港澳代表人士、台湾同胞代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人士,部分异地商会负责人,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