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新闻

朱昌贤主席到清流县调研

2017-04-15 23:07    字号::

DSC_1462.JPG

  4月12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带队到清流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部分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陈欣参加调研。

  朱昌贤一行深入清流县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清龙生态兰花基地,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在东莹化工新型环保型制冷剂、清流电子轻工智能制造产业孵化园项目现场,朱昌贤要求县委、县政府搭建好园区平台,拓展延伸氟化工等产业链,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在清流县体育中心、铜锣山休闲绿道公园项目现场,朱昌贤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要求多渠道筹集资金,切实加快民生工程建设。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县委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后,朱昌贤对清流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清流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经济稳中有升、困中有机,产业小中有特、老中有新。他指出,当前清流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清流更好更快发展。

  朱昌贤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好产业发展思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盯住产业发展重点,做强氟化工产业,拓展氟化工中下游产业链;做大花卉产业,做旺旅游业,做活新业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朱昌贤强调,要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优化交通路网,提升重点乡镇、园区、景区的道路等级;注重城市经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加强资本运作,研究设立产业基金,推动企业上市融资;完善产业发展平台,增强园区集聚效应和联动效应。要提升对外合作水平,用好老区苏区优势,发挥资源优势,研究制定有含金量的政策,组建精干的招商团队,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舞台、有地位,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瑞喜对清流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市经信委、国土资源局、农业局、林业局、文广新局、旅游局、物价局和三明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现场对清流县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作出答复。(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