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办委员读书班`

2017-08-22    字号::

委员读书班.jpg

  8月17日至18日,十届市政协举办第一期委员读书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作“经济走势与新增长动能”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卫平作“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作“做称职的政协工作者”专题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黄树清作“协商民主时代如何当好政协委员”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包萍,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秘书长董明参加学习。各县(市、区)政协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参加学习。

  朱昌贤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做讲政治、有定力的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善学习、有学识的政协委员。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融入大局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不断丰富提高自己,努力使自己博学善议,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做顾大局、有担当的政协委员。善于想大事、谋全局、敢担当,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担当助推发展之责,担当凝心聚力之责,担当民主监督之责,尽心谋事、尽力干事、尽职成事。四要做得民心、有情怀的政协委员。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切实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觉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市政协办、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