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7-09-13    字号::

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jpg

  9月6日至7日,市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促进产业持续提升”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政协三明市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及有关人事事项。市委书记杜源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蒋先东、包萍,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市)党委主要领导、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政府分管领导及有关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伍成康代表课题调研组介绍我市开放合作取得的成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深化开放合作促进产业升级的建议。专家组代表李建华作了发言。16位与会代表就我市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配套支持、融资模式创新、园区经济发展、产业链招商、外贸出口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提出建议意见。

  杜源生指出,各位与会代表紧扣协商主题,从不同角度,谈了许多有思考、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市政协融入大局、服务中心的高度自觉,体现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的责任担当。他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对外开放的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新三明,推动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一要把握主线,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三明实际,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三次产业融合,着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二要走上一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招商,加强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下大力气解决招商“临门一脚”“最后一步”“关键一击”等关键问题,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三明落地。三要联通热线,加强与市场主体联系,构建顺畅的沟通交流机制,盯紧产业转移地区、行业龙头企业、产业缺失环节和央企、民企、外企、本地国企,提升招商的精准性和针对性。四要统一战线,全市一盘棋、上下一个调,强化市县联动、政企互动、政策推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叠加各类优惠政策,凝聚各方发展合力,朝着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合作、更高层次的产业融合发展迈进。五要守住底线,把好项目安全关,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把好环保准入关,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把好投资关、融资关,进一步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朱昌贤强调,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促进产业持续提升是事关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课题,市政协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示作为、体现价值。一要怀有“举目千里”的开放思维,聚焦我市在开放合作、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入调研,拓展思维视野,努力提出更多站位高、有见地、有新意的意见建议;二要践行“共赢发展”的合作理念,鼓励委员发挥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积极做好搭建平台、提供信息、走访联谊等工作,为助推三明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要发扬“砥砺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一线意识”,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程鹏鹰就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现场作了回应。他表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研究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真正落地见效。(市政协办、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