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新闻

市领导走访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

2019-03-08 10:49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2月11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等市领导走访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JPG

  2月11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带领市政协班子成员,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介绍去年的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包萍,秘书长董明参加。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昌贤说,过去的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政治方向把得准,服务大局有作为,主体作用发挥好,自身建设抓得实。他代表市政协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在政治传承上开创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凝聚共识上落实新要求,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释疑解惑的工作,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要在服务大局上体现新作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紧扣中心谋良策、出实招,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献计出力。要在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他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沟通联系,共同营造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黄建波对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出的建议,逐一作了回应。他说,过去的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代表市政府表示感谢。他希望,新的一年,大家继续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为三明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创造更加有利的履职条件。

  肖明光主持座谈会。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新春座谈会,又是一次协商沟通会。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在政治思想上更加坚定,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履职尽责上更加有为,围绕中心任务积极参政议政;要在自身建设上更加强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