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图片新闻

市政协领导调研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

2020-03-06 09:00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雅鑫电子材料项目施工现场.jpg

  3月5日,市政协主席黄鹤麟深入挂钩的重点项目——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调研,指导企业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在新入驻的雅鑫电子材料项目施工现场,黄鹤麟一行认真倾听项目业主介绍新型超纯系列清洗材料八种电子级化学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市场前景,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和厂房施工工期倒排情况,对企业依托当地基础化工材料优势,引进先进的专家团队,克服诸多生活不便,落户园区发展高精尖的湿电子化学品表示赞赏,叮嘱企业注意保质量保安全,全力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   

  在机声隆隆的高宝矿业生产车间,黄鹤麟一行察看了氢氟酸、硫酸生产线,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返岗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好防控责任,严防人员聚集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时刻绷紧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责任。同时,交代县里有关部门做好惠企政策解读,帮助扎根山区的入园企业抢抓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调研中,黄鹤麟指出,我市特别是清流县氟化工产业发展有资源、有基础、有前景。 要抓延伸,推动产业往中高端、精细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拉长氟化工产业链; 要抓招商,紧盯行业龙头,推行“一企一策”,强化以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要抓研发,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产学研合作,强化产业技术支撑; 要抓配套,学习借鉴外地先进办园经验,加快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调研中,黄鹤麟对入园企业翘首期盼的增设高速互通口,希望改造现有进出厂区道路、获得危化品物流运输资质,反映的萤石矿原材料供应趋紧、实用型技工招引留难、尽快解决110千伏用电双回路等具体困难和问题,充分交换意见,逐一回应解答,交代同行的市工信部门和县领导,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合力推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