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3    字号::

  按照市委要求,1月2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阎伟强、伍成康、蔡光信、董明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李茂胜、朱一勤、陈欣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朱昌贤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市政协党组还认真听取党外副主席的意见建议。

  朱昌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紧扣主题,大家敞开思想,正视问题,剖析根源,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提意见,实事求是找问题,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朱昌贤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学”这个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持之以恒抓好“严”这个根本,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要持之以恒抓好“改”这个核心,坚持立说立行,抓紧对征求到的意见、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抓好“做”这个关键,敢于担当、带头实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做出更多努力、发挥更大作用。(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