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朱昌贤主席走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

2017-02-07    字号::

IMG_428801.jpg

  27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走访,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知通,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包萍,市政协党组成员阎伟强,秘书长董明,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就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朱昌贤说,过去的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政治方向准,大局意识强,工作思路清,履职效果好。他代表市政协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 

  朱昌贤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各自职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实现新的作为。要有维护核心的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要有共谋发展的自觉,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的主张,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的工作。要有参政为民的自觉,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求,主动关切民愿,积极顺应民意,努力化解民忧。要有提升能力的自觉,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他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大家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营造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黄建波首先对大家给予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答复。他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给市委、市政府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为三明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市政府将坚决执行政治协商的有关规定,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在决策前,广泛征求和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支持大家参政议政,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行职能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三明日报 骆志雄 实习生 郭倍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