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2017-02-28    字号::

  2月27日,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协文史工作研讨会精神,回顾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工作,提出2017年工作思路。朱一勤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一勤要求,一是要树立“大文史”观念。把文史作为三明文化的组成部分,要走出去,接地气,深入民间挖掘文史资料。二是要发挥补“短板”作用。坚持文史资料的统战性和“三亲”性(亲历、亲见、亲闻),将政协文史资料区别于近现代史、地方志、档案资料、文献资料,突出补 “短板”作用,体现政协文史资料的独特性和生命力所在。三是要建好队伍。要培养文史专家,通过专家发现更多的文史线索。经主席会议研究,聘请第二批19名文史资料研究员,进一步充实文史专家库。(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