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7-03-27    字号::

  324日,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全市政协系统开展“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进行部署,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陈欣,九届市政协副主席阎伟强,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履职原则,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结合三明实际,扎实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紧扣中心献计出力,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胸怀全局谋发展,主动担当促发展,凝心聚力助发展,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要紧抓重点协商议政,按照调查研究要扎实、建言献策要真实、成果转化要落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深化对外开放,促进产业持续提升”等2个专题协商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8个对口协商,着力提升协商议政实效。要紧贴民生促进和谐,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广泛联系群众,及时、准确反映群众的所需所盼,让民意成为政协工作的助推力,让民生成为政协工作的风向标,让民主成为政协工作的加油站。要紧盯短板精准发力,把握民主监督定位,探索民主监督方式,拓展民主监督内容,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引导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纪律要求,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加强品德修养,在公共道德、诚信建设等方面作表率。要转作风,善作为,求突破,始终保持一线的作风、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作风,推动政协事业在实践中创新发展。要抓队伍,强素质,树形象,不断提升学习力、增强凝聚力、强化执行力,通过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新形象,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