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朱昌贤主席到梅列经济开发区调研

2017-07-07 13:01    字号::

朱昌贤主席到梅列经济开发区调研1.jpg

  7月6日,市政协主席朱昌贤到梅列经济开发区调研,视察部分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助推市区经济发展。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市政协副主席伍成康参加调研。

  朱昌贤一行先后来到三明杭萧钢构、梅列工业新城小微企业创业园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要求区委、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园区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园区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后,朱昌贤对梅列经济开发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园区是市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梅列区十分重视园区建设,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园区发展态势好、抓得实、力度大、有突破,取得了明显成效。

  朱昌贤要求,在园区规划建设上,站位要高,抓住交通区位条件明显改善的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布局、高效率推进,着力把园区打造成拉动市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定位要准,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的路子,围绕三钢产业延伸抓配套,围绕高新产业培育抓龙头,围绕现有产业基础抓延伸,围绕关联度高的项目抓拓展,加快做大园区产业规模。举措要实,针对当前园区存在的项目入园、融资瓶颈、基础配套、招商引资等问题,研究具体有效举措,尽快补齐短板。环境要优,两区和市直部门要增进共识、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生态环境,为园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程鹏鹰强调,要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七通一平”进度,进一步完善生活配套设施;要抓实抓好项目工作,加快现有企业技术改造,推进企业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延伸配套;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当前国家鼓励地方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难得机遇,精心组织项目策划,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安全生产,注重环境保护,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底线。

  伍成康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调研座谈会精神提出意见。

  市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现场对梅列区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作出答复。(三明日报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