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次学习讨论会

2017-07-31 11:30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IMG_59851_看图王.jpg

  7月2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次学习讨论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包萍,九届市政协副主席李宝兰,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营造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努力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做好改革的宣传解释和舆论引导工作,让各界群众了解改革、理解改革、参与改革;积极引导广大委员主动投身改革,形成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谋划助力改革的良言实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重大改革部署,把改革创新的精神贯穿到履职全过程,积极为改革献计出力。要聚焦中心工作,特别是关键性的重大改革问题,精准选题、精准建言、精准发力,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需要时、点子上;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当前发展中的短板问题,积极出谋划策,为党政决策提供服务;要聚焦民生关切,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形式,多建顺民意的真言,多献遂民愿的良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汇聚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借助市政协专家“智库”,围绕全市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组织开展调研协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加强与各界的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各界别、各团体、各阶层的大团结、大融合;发挥植根群众优势,积极引导委员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及时了解、反映群众关于改革的意见建议,广泛汲取群众智慧,为改革打下深厚的民意基础。

  会上,市政协部分领导和机关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市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