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重点提案办理对口协商会

2018-10-19 16:11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0月12日,市政协召开“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重点提案办理对口协商会。与会省、市政协委员,有关民主党派、市直有关部门和两区负责人围绕主题,从规划建设、政策扶持、师资培养、保教质量、行业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主持会议。

  张文珍指出,市政协将《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议》列为2018年重点提案并作为协商议题,选题好、时机对,符合三明实际。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面,着眼化解局部区域普惠性幼儿园不足问题。要增强规划落实执行力,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要进一步夯实学前教育工作保障,逐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创新推进学前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加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要进一步推进优秀师资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好国家和省里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抓紧出台我市实施意见。要打造一批高素质、善保教的学前教师队伍,创新教师评价办法和机制,激励幼儿教师评先争优。

  李茂胜表示,大家围绕“加快发展我市普惠性幼儿园”这一协商主题,研究探讨加快推进工作的具体办法与措施,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会后,市政协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协商成果,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