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 为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4 09:5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日月开新元,盛会谱新篇。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新三明改革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绿色发展广泛协商,聚焦发展短板精准建言,聚焦民生关切发声出力,从“四篇文章”到“五比五晒”,从森林康养产业到闽西南协同发展,从交通出行到人居环境……“政协身影”活跃在我市各条战线上,“政协声音”里凝聚着百姓所思所想所盼。过去一年来,市政协全力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人民政协制度的优势特色得到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充分展示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共绘同心圆、凝聚向心力。要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建改善民生之言,多献保障民生之计,多做关切民生之事。广大政协委员要练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本领,锤炼“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政协工作往深干、朝实做、向前推,更好地找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出彩点,为三明改革发展凝聚最大共识度、汇聚强大正能量。

  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在落实新要求中展现新作为,在回应新期盼中塑造新形象,努力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成效和水平,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在推动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的过程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