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4 22: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开幕.JPG

  1月4日上午,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刘岩松 摄

  朱昌贤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伍成康主持会议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徐铮、王进足、黄建波、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徐林森、刘宝怀到会祝贺

  沙溪河畔共谋新蓝图,虎头山下同创新伟业。1月4日上午,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朱昌贤、黄鹤麟、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陈欣、蒋先东、包萍、董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徐铮、王进足、黄建波、祝荣亮、纪熙全、肖明光、林斌、徐林森、刘宝怀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并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应出席市政协委员336名,实到3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9时整,大会主持人伍成康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嘹亮的国歌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受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政协第十届三明市委员会主席朱昌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朱昌贤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一年的主要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领航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围绕中心,以新作为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凝心聚力,以新举措铸牢社会各界共识;坚持固本强基,以新要求加强政协队伍建设。

  朱昌贤在报告中强调,一年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中体现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党委同向、政府同力、委员同心,把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必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聚力高质量,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定位,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把政协的作用发挥出来,当好助力改革发展的“智囊团”;必须在广泛凝聚共识中坚持高标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把社会各界力量汇集起来,当好凝聚发展共识的“推动者”;必须在真情履职为民中展现高水平,坚持协商于民、协商利民,让人民群众感受政协履职热度,把民意民智民力集中起来,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必须在践行担当作为中展现高素质,注重政治历练、本领锤炼、实践锻炼、品行修炼,把履职能力提升上来,当好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践行者”。

  朱昌贤强调,2019年,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省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三明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朱昌贤在报告中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紧扣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立足新方位、肩负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作出政协贡献。

  受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向大会作十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林业局报告了2019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情况。

  十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三明军分区和驻明部队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在明高校主要领导,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历届市政协主持工作的领导,担任十届市政协委员的九届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港澳代表人士等。

  我市原任副厅、副师以上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在明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港澳代表,部分直属商会会长列席大会。梅列、三元两区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代表应邀旁听开幕会。(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