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对口协商座谈会

2023-06-02 22:37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jpg

  5月31日,市政协召开“发展特色产业 促进乡村振兴”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春华主持会议。会上,市政协课题调研组负责同志介绍了调研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围绕议题畅所欲言、提出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烟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现场协商氛围浓厚。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剑波充分肯定了协商成效,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他强调,要打好政策“组合拳”,用好用足国家支持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沪明对口合作等一系列政策,在招商引资、人才保障、金融服务等方面发力;要完善项目“储备库”,积极与中央部委、省上沟通对接,拓展策划项目,抓好项目申报和培育工作;要扭住产业“牛鼻子”,紧紧围绕五大特色现代农业以及“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按照育龙头、塑品牌、建集群的思路,全力推动我市乡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张春华表示,近年来,我市把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产业基础,聚焦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农业农村经济新动能。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研究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共识;要持续开展调研和学习,拓宽思维视野,努力提出更多站位高、有新意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农业界委员要发挥优势,示范带动各界群众致力于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为开好本次协商会,今年3月起,课题调研组赴宁德、南平等地学习考察,深入建宁、尤溪等地实地调研,走访市农业农村局、烟草局等部门座谈交流,了解三明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协商质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