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12 10:3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ca109e71-cbbd-410f-aa1a-ce88ee317884.jpg

  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李兴湖在闭幕会上讲话,市政协主席宋志强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宋志强、黄冠华、蒋先东、罗金水、许清华、曾明生、陈欣、张春华、张炜琳、黄月珍、张元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兴湖、李春、赖碧涛、杨兴忠、陈列平、刘宝怀、吴国顺、王军强、杨国昕、郑隆松、侯典荟、郭海阳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李兴湖代表市委对大会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与会同志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对市政协工作是满意的。

  李兴湖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淬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更加注重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全市发展重点、民生热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协商效力;更加注重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更加注重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政协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勇担使命的履职能力。

  李兴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县(市、区)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共促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宋志强在主持闭幕会时说,大道致远,重任在肩,全市政协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要心有方向,锚定履职圆心,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合拍、同声合力;要胸怀全局,延伸履职半径,更好地发挥优势、彰显作为;要广聚共识,拓展履职维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脚沾泥土,增强履职质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落实到履职实践中;要争创一流,展示履职风采,为加快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交办大会提案;通报表扬2023年度履职优秀委员和年度好提案;通过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职的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在明高校、三钢集团公司负责同志,

  历届市政协主席,曾担任正厅(师)级的离退休老同志,历届市政协主持工作的领导,担任本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原副主席,各县(市、区)政协负责同志,港澳代表人士等。

  明籍港澳代表人士、台湾同胞代表人士、海外华人华侨代表人士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刘岩松 章 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