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省领导到大田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

2024-01-18 09:30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黄玲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及省教育厅、福建日报社、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省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福建中医药大学等5个省直挂钩帮扶部门和省文旅厅、安溪县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大田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住明省政协委员小组组长、市政协主席宋志强参加有关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炜琳陪同部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黄玲听取各挂钩帮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持续深化挂钩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黄玲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挂钩帮扶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通过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推动大田在产业升级、乡村发展、教育医疗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明晰工作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委农村工作会等会议要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看准了就抓紧干,踔厉奋发、协同共进,共同推动挂钩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重整行装、再启新程,进一步强化帮扶实效。进一步健全帮扶方案、完善帮扶机制、细化帮扶举措,促进帮扶项目落地,推动当地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帮助大田在乡村全面振兴、特色产业提升、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有利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加强对协调事项的跟踪、督促和落实,抓好“一对一”挂钩帮扶村的建设,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期间,黄玲一行接待了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并指导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同时,实地察看了大田县“第二集美学村”,武陵乡百束村史馆,均溪镇芳联堡、富衍堂和周田村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等,详细了解大田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挂钩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走访慰问了革命烈士后代和困难群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