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2024-02-01 09:37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月3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研究分析2023年工作落实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实。

   宋志强指出,2023年,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领导,提质党建引领履职,夯实“两支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宋志强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引导激励机关干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促进能力提升;强化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始终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规章制度,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办事的长效机制;强化廉洁自律,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各项纪律要求在政协机关全面落地落实。

  始终把规矩意识放在心上。遵守政治规矩,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遵守工作规矩,严格执行机关各项制度规定,确保单位有序高效运转;遵守职责规矩,营造“事经我手可放心,事由我办求卓越”的干事创业氛围

  始终把责任担当落在实处。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实“一岗双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对三明政协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三明文史》等宣传阵地的管理。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