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简讯 > 政协要闻

落实“四领一促”工作部署 市县政协“协同招商”擂响“开春战鼓”

2024-02-21 10:26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楫当争先。2月20日,龙年春节开假第三天,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县政协协同招商推进会,引领全市政协系统以争的勇气、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干的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志强指出,“四领一促”工作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要求,又传承拓展历届市委工作思路,符合三明发展实际、彰显三明特色优势,必将有力引导全市上下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迈出新步伐。这次会议是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展示政协担当作为的重要体现,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抓早抓快抓具体的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学敢为实干引向深入、将争优争先争效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领一促”工作要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促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拼经济,以市县政协“协同招商”为抓手,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宋志强强调,要以奋力奋进奋发的姿态,不断开创持续向好的工作局面。聚焦履职主业,组织开展“2+9+9+3”等一系列协商议政活动,探索推进应用型智库、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更加紧密围绕中心,竭智尽力服务大局;聚焦履职效果,紧扣助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持续打造“委员河长”、市县政协“协同招商”、促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三项重点品牌,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聚焦履职合力,着力搭建基层协商、界别聚识、“数字政协”、履职宣传、“政协讲堂”和“走进政协”活动六个工作载体平台,推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履职基础,抓实抓细深化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建立重点关切问题通报制度、持续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六项具体任务,营造实干为先、有为有位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以用心用情用力的干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落实见效。增强“干”的动力、锤炼“干”的本领、凝聚“干”的合力,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增强共谋发展的协商效力、汇聚同心同向的奋进合力、提高勇担使命的履职能力,发扬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宋志强指出,市县政协“协同招商”作为市政协三大工作品牌之一,是政协躬身入局、一线担当的有力抓手,要切实强化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坚持招商的主战场不移、项目的主抓手不松,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出特色、做响品牌、做大影响。重点把握少而精、重质量、能落地三个原则,确保项目抓一个成一个;发挥委员主体、政协职能、联系广泛三项优势,积极开展“协商+招商”,通过协商破解招商过程中的难题;紧盯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巩固提升三个一批,力促项目真正落地,早日产生税收和效益完善“一把手”抓招商、专班服务保障、表扬激励三项机制,以机制的有效运行促进招商有效开展。
  宋志强要求,各县(市、区)政协要强化政治导向,根据“四领一促”实施方案,因地制宜谋划开展今年工作,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引导委员充分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担负好服务发展的重要使命,在政协平台上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紧扣中心建真言、谋良策,主动站位一线出实招、助发展,在服务企业、以商招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市政协各委(室)要有效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和联系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搭建委员履职平台,创新完善界别活动有效形式,在“四领一促”工作中找准坐标定位,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践于行动,把团结引领、凝心聚力落到实处。
  会上印发市政协党组《关于落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 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发改委、工信局分别就民营经济发展、新型工业化等重点关切问题,作政策解读和工作介绍;各县(市、区)政协结合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主持会议;副主席罗金水、许清华、曾明生、张春华、张炜琳、黄月珍,秘书长张元江,以及企业家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县(市、区)政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