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扶持发展畲医药产业专题调研

2022-06-07 21:44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开展扶持发展畲医药产业专题调研.jpg

  6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带领课题调研组,赴永安市青水乡开展畲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青水畲族乡罗溪村、青水村畲药种植基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扶持畲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指出,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前景广阔,特别是经历了新冠感染疫情,中医药、民族医药的独特价值、旺盛活力和影响力得到充分展现。调研组建议,要建设畲医药产业示范园,以畲医药种植、畲医药文化展示和产品研发为抓手,结合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要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畲族医药种植扩展、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的问题,推动开发一套畲族特色康养标准化服务体系、一套畲族养生旅行定制服务体系,让畲族传统医药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要进一步挖掘畲族医药资源,开展临床实证研究,加快畲族医药制剂研发、应用验证和质量标准体系建立,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畲族医药品牌。要整合散落民间的畲医诊疗技术和畲药特色疗法,开发药食同源的畲医药品种,做大做强畲医药产业。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