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调研组开展宗教古建筑保护专题调研

2023-04-29 22:26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4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带领调研组,赴尤溪县开展加强宗教古建筑保护专题调研,实地察看尤溪中仙显佑宫、汤川黄林村崇福宫、 洋中基督教堂,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宗教场所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宗教古建筑保护情况及存在问题,探讨交流宗教古建筑保护对策。调研组认为,宗教古建筑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是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历史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从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脉、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来认识宗教古建筑保护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宗教古建筑保护职责,切实强化部门联动,形成保护工作合力;要坚持保护和利用相结合,避免宗教古建筑被肆意破坏、占用或长期闲置,充分挖掘其历史文化价值。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