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对口协商课题调研

2023-06-15 23:55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对口协商课题调研.jpg

  6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曾明生带领调研组赴永安市青水乡,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对口协商调研。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畲乡文化风情园、畲寨民俗剪纸馆、畲寨刺绣服饰馆、民俗文化馆、闽王文化馆等地,观赏了大腔傀儡戏等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展示,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调研组对永安市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给予肯定,建议要充分挖掘、保护和传承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打造民族文化品牌,依托“三月三”、“六月六”等少数民族特色节庆活动,推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讲好少数民族故事;要推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民族文化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作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