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民主监督视察

2023-05-11 21:01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视察.jpg

  民以食为天,粮以土为本。5月1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围绕“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春华参加活动。视察组先后到夏茂镇千亩苗木基地退苗还耕项目、武沙高速耕作层剥离再利用项目土壤存储点、高桥镇官庄村旱粮生产示范片、沙县昌中农机合作社项目实地查看,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围绕耕地保护深入交流。视察组表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建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严守耕地红线,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确保耕地总量;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切实减少程序性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要正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总结经验,研究改进工作举措,推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有效开展。

  视察前,张春华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及部分政协委员走访了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粮食储备局等有关部门,详细了解我市耕地保护情况。下一步,市政协将结合此次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召开协商座谈会,提出更多有价值、可行性高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