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人资环委

市区第七委员小组创新委员小组活动形式

2017-04-15    字号::

  4月1日,蔡光信副主席带领市区第七委员小组到明溪县考察闽学文化村建设情况,先后察看紫云理学文化园、闽学馆、罗从彦故址、龙湖杨时故里等,并召开座谈会,邀请闽学专家作专题报告。
  市区第七委员小组此次创新委员小组活动形式的做法得到市政协朱昌贤主席的充分肯定。其做法为:一有主题。制定年度活动计划,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围绕主题开展活动,使委员小组活动从娱乐、休闲的方式解脱出来,走向与时代同行、与政协定位同质。如今年主题为“理学与三明”,通过一季一次活动,力争形成一篇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作系统的建言献策。二有品位。结合今年市政协开展的“深化‘两学一做’,打造‘四型政协’”活动,率先发起“致全市政协委员倡议书”,以实际行动做到上有呼下有应,力争做一名讲政治、肯学习、善观察、勤调研、会思考、能直言的政协委员。三有措施。形式上,活动贯彻于实地考察、主题报告、座谈交流之中,生动活泼;内容上,在活动中做好三件事: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提出一条睿智建议、办好一件为民实事。四有质量。建立健全“认真协调、精心组织、强化考评、加强宣传”的管理机制,既为政协委员小组活动形式赋予优质内容,又通过符合实际的管理机制,确保政协委员活动有生机、有活力。(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