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人资环委

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2017-05-02    字号::

  4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帆带领省政协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就“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主席朱昌贤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副市长程鹏鹰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朱一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三明现代物流产业开发区、三明陆地港有限公司、三明市烟草物流有限公司、福建兄弟物流有限公司,了解我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现状与问题。

  座谈会上,程鹏鹰介绍了三明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情况,调研组成员就物流业用地、平台建设及物流服务等相关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物流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深入开展交流与探讨。

  调研中,张帆对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部署,积极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切实提升物流业务服务能力,交通运输与物流两业初步形成衔接互动发展新格局给予充分肯定。张帆指出,要通过专题调研,提出加快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三明市要抓住机遇,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和省上《关于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实施方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降低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为中心,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政策服务,全力提升全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水平。

  据了解,我市现共有道路运输及物流企业564家,物流企业拥有车辆7039辆,占全市营运货运车辆总数的54%。去年10月,我市建成首家快递产业园——闽中快递物流园,圆通、韵达、中通等品牌区域划拨中心相继汇集,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形成,目前全市共有快递企业251家,129个乡(镇)实现了快递网点全覆盖。此外,去年,我市还成功入选国家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现已确定6个企业申报的项目作为我市第一批物流标准化试点入库项目。 (三明日报 陈鑫涛,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三元区、沙县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