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人资环委

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

2017-12-01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JPG

  11月28日至29日,市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培育壮大我市新兴产业”进行专题协商。市长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昌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茂胜、许清华、曾明生、朱一勤、伍成康、蔡光信、包萍和秘书长董明出席会议。

  会上,蔡光信副主席介绍了我市新兴产业调研发展有关情况,厦门大学有关专家作了发言,16位与会代表就园区建设、金融扶持、技术研发、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回应。

  听取大家发言后,余红胜说,此次专题协商选题好、调研深、建议实,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纳。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一届接着一届干,稀土、氟化工、石墨(烯)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要实行一个产业一个专业特色园区、一个研发平台、一个专项政策配套发展,培育专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健全研发平台推动产业创新,出台专项政策强化产业扶持,为新兴产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推进项目、资本、人才向新兴产业集聚,大力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整合盘活各类资金,引进培养各层次人才,提升新兴产业发展要素保障水平;要从“点、线、面”全面发力,在“点”上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在“线”上着力打造产业链条,在“面”上着力提高产值贡献比重,促进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朱昌贤指出,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是事关三明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作为政协组织,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要提振信心,积极宣传产业发展政策,引导各界支持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为产业发展聚共识、增合力;要精准发力,针对产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开展深度调研,提出意见建议,为产业发展集众智、献良策;要主动作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着力破解产业发展难题,为产业发展多尽责、作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三明市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三明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决议》和召开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决定、议程。(市政协办,市政协人资环委、港澳台侨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