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人资环委

市政协开展“关于加快薯沙溪流域农村环境整治步伐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8-11-02 16:09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0月30日,蔡光信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提案者及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到三元区就“关于加快薯沙溪流域农村环境整治步伐的建议”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调研组深入薯沙溪水库库区和后溪村,实地察看饮用水源地水源保护和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清运等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委员们对我市薯沙溪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薯沙溪流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

  蔡光信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来办好重点提案,站在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来办好提案,切实担起薯沙溪水源保护工作的责任。他要求,要明确管理机构、明晰工作责任,依法查处污染水源行为;要建立水源保护长效机制,实现常态长效管理;要推进生活污水治理,完善生活垃圾清运机制,推行生态农业和绿色生产,积极争取水源保护项目,促进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三元区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