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调研组赴宁化、尤溪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22 16:33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调研组赴宁化、尤溪开展专题调研.jpg

  5月18日至19日,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带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组前往宁化县、尤溪县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宁化县未成年人辅导站、城东中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宁化县六中心理咨询中心、城南小学心灵驿站,以及尤溪县总工会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尤溪法院家庭教育促进与修复体验中心和管前中心小学留守儿童管理中心等青少年心理辅导阵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小学生心理发展动态,针对当前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展开研讨。蒋先东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专业性的系统工作,需要各方合力共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普测,编制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多形式、差异化开设小学、初中、高中课程,落实心理辅导课程常态化设置。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招聘一批心理健康专业的人员充实到教师队伍,加大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力度,提高教师心理健康辅导能力。要坚持家校社协同发力,加强知识普及,科学指导家庭教育,提高家长参与意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共同守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共促青少年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