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2023-06-06 22:20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jpg

  根据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安排,6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带队开展《关于完善小学生课后服务托管机制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府办、教育局,民建三明市委会,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在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单位(民建三明市委会)对提案办理的进展和成效表示满意,提办双方就深化提案办理进行沟通交流。蒋先东指出,课后服务托管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家长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该提案选题准、调研深,办理单位办理实、成效好。蒋先东强调,要持续调查研究。提案单位要继续围绕我市课后服务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持续完善机制。市教育局要会同有关部门,围绕经费保障、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完善长效保障机制。要持续凝聚共识。学校要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互动,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深入沪明小学、三明学院附属小学等地,实地察看小学生课后服务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