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提案委

省政协杨根生副主席到我市调研提案办理协商工作

2017-12-29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2月19日至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杨根生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市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专题调研。先后实地考察清流县林畲中华桂花文化园、怡达兰花基地、伊科电子有限公司、春舞枝花卉有限公司,宁化县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地、福特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将乐县河长制综合管理平台指挥中心、体育中心、祥源纺织有限公司等项目和委员企业。同时,还深入县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听取所在县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情况汇报,与省、市、县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协商。李茂胜副主席陪同调研。

  杨根生对政协提案工作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要增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通过“提”“办”双方交流互动和沟通协商,增进共识,有效提升办理工作满意度;要重视提案办理协商成果的转化,扎实抓好提案办理,特别是要抓好重要提案和重点提案办理的“回头看”工作,切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不断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发挥好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清流、宁化、将乐县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