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文史学习委

省政协调研组来明开展福建省雕版印刷资源的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

2017-05-02    字号::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陈必滔,省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凌冰一行6人来明开展福建省雕版印刷资源的保护与传承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朱一勤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宁化方田禾岭村木活字印刷基地、客家祖地木活字印刷体验馆和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宁化)印刷文化保护基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活字印刷展厅等地实地调研。在宁化木活字印刷展厅,陈必滔一行与木活字印刷技艺传承人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木活字印刷技艺的起源、现状、传承与保护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宁化县木活字印刷术保护与建设情况汇报,并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后,陈必滔对雕版印刷资源——宁化县木活字印刷术的保护传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祝贺宁化县获评“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印刷文化保护基地”,希望宁化县能一如既往地做好保护传承工作。

  陈必滔要求,要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充分利用客家祖地的优势,继续做好收藏、保护、利用、研究、宣传和开发工作。要充分利用“中国印刷博物馆福建(宁化)印刷文化保护基地”这一金字招牌,把文章做实。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进一步弘扬“木活字印刷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实意义和价值,让宁化木活字印刷术这一历史瑰宝继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三明日报 骆志雄、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办公室、宁化县政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