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 > 文史学习委

市政协开展《关于挖掘培育文化产业提升三明文化软实力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和对口协商活动

2017-11-24    来源: 三明市政协     字号::

  11月14日,朱一勤副主席带领提案者、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关于挖掘培育文化产业  提升三明文化软实力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和对口协商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察看市区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三明南站片区枢纽工程施工建设情况和福建省中煌立体文化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听取张文珍副市长和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关于我市文化工作情况、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的通报。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打造我市特色文化品牌、挖掘文化资源、培育文化产业,提升三明文化软实力进行探讨和协商。

  张文珍表示,将以办好市政协重点提案和开好对口协商会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共财政支撑、多渠道投入相结合的文化事业发展机制,不断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更加重视、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相关工作,给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答复。

  朱一勤对我市积极提升三明文化软实力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建议,要注重提案办理的成果转化,有行动、有计划地推动成果转化落实;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三明名人馆;充分发挥文艺作品的宣传作用,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让三明文艺作品“演”出去。(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