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陈秀娟:让更多群众享受医保改革红利

2017-01-03    字号::

  12月27日刚上班,陈秀娟就忙开来了。

  服务大厅里,市民不断。“你不要急,先把材料准备好。”陈秀娟帮着窗口的一位老人整理材料。

  三明医改成为全国的榜样,作为三明市政协委员、三明市医保中心副主任,陈秀娟为自己能参与其中深感自豪。在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这几年,陈秀娟积极参与三明市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工伤医疗保险等一系列改革,参加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参与了医保政策研究制定,维护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推动“三医联动”综合改革等工作。

  “政协委员不是荣誉,不是光环,而是人民群众赋予的一份光荣的使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陈秀娟对记者说,“只有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实地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才能不负人民的重托和期盼。”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老委员,陈秀娟认为,要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光有热情并不够,要把这份荣誉转化成履职的能力。陈秀娟撰写的提案被评为省级优秀提案。个人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获得省市级颁发的先进公务员、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秀娟平时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观察、静静地倾听。一次,在市第一医院的巡查调研中,陈秀娟发现,医院手术室门口常常挤满了焦急

  等待的患者家属。这不利于医院正常管理秩序的维护,也不利于稳定患者家属情绪。于是,她向院方提出在手术室门前加装座椅,并启用手术进度电子显示告知屏的建议,得到医院重视和采纳。告知屏投入使用后,患者及家属均反映很好。

  每每见到自己的提案建议得到落实和采纳,陈秀娟就会感到欣慰,并将此视为对履职工作的最大褒奖。

  陈秀娟在每届政协大会上都会提交提案,《关于银行ATM机设点和有关功能进行调整的建议》、《关于加快老年公寓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打通三明江滨公园北段“最后一公里”的建议》等提案,关注民生、贴近百姓,出于实践、便于执行,获得了各有关单位的重视和采纳。

  三明是一座新兴城市,20世纪中期,一些全国各地的建设者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来到三明,建设三明。他们中的大多已经离退休,或返乡养老,或随子女外迁,但医保关系仍在三明,许多老年人在享受医保政策方面存在诸多不便。在2017年市两会期间,陈秀娟准备提交《关于老龄化城市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目前,在我省范围内已实现了异地就医持卡联网结算,但跨省就医结算还未实现,她希望通过提案,推动异地就医和医疗费用网上核销向省外延伸,方便广大参保人员能跨省就医结算。(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