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黄维谋:扶持我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2017-01-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2016年入春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加快房地产去库存的措施,房地产库存正逐步化解。三明房地产行业总的来说发展相对平稳,但受国内外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部分房地产项目库存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商业房产项目。如何用足用好去库存政策,促进我市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是我关注的重点。”上月29日,十届三明市政协委员、三明市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维谋,面对记者提起的话题,侃侃而谈。

  “福建省明确提出,允许房地产企业适应市场变化,做出住房套型结构调整或房地产项目转型。今年市两会期间,我将继续就这一问题建言献策,特别是商业地产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途径。这几天我正与同行们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收集整理省内兄弟地市特别是沿海地市的经验材料。我想结合我市房地产实际情况,针对商业地产存在的困难以及破解办法,进行整合梳理,撰写一份提案,请求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更多的扶持政策。”黄维谋说。

  黄维谋是泉州市南安人,高级经济师,现任三明市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三明市泉州商会会长等职务。

  黄维谋善于捕捉商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他来到三明从事旧金属材料、金属废品收购。1991年,他成立了三元洪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1999年秋,他进军房地产市场,先后成立了三明市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明众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目前,他开发的房地产达50万平方米,累计上缴国家利税3亿多元,创造就业岗位2900多个。

  2003年,黄维谋投资1150万元,收购了8470厂和无线电一厂,与福建三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合资创办了三明市三真药业有限公司;2010年,他又创立了三明市双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黄维谋热心公益事业,先后为三明“春蕾计划”“希望工程”“光彩事业”等公益慈善捐款达600多万元。2007年,他荣获“三明市见义勇为事业奉献奖”;2008年,荣获“海西春雨三明光彩行动突出贡献奖”“三明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09年,荣获“三明市建设热心人物”……

  2007年2月起,黄维谋先后成为八届和九届三明市政协委员和常委。他时刻牢记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观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过程中的各种现象,围绕党政重视,基层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建言献策。黄维谋提交的《关于扩建江滨路梅列大桥附近路段、改善市区交通状况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支持我市商会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利用好各类空间解决城市停车难的建议》等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不少问题得到了落实和解决。(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