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徐万鑫:投身产业一线,更好地参政议政

2017-12-28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徐万鑫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他现任福建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三农新材料公司隶属于泰禾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其人才集聚是全国性和多层面的。他说,正因为现代企业制度,才造就了三农公司近年来向氟化工产业的成功转型。

  12月13日,我们看到公司的二期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这一含氟新材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公司总产值将达到10亿元,企业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徐万鑫说,作为一位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也是本分。三农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进入氟化工行业,起步比较晚,但发展较快。2014年建成后,填补了我省含氟高分子聚合物的空白,公司以年50%的幅度增长。作为企业管理者,徐万鑫清楚地看到了企业前进的脚步,也近距离地观察到地方氟化工产业的发展势头。

  善建者行。徐万鑫始终没有忘记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他怀着对地方产业加快发展的责任感,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氟化工产业发展。当初,泰禾集团发挥上市公司优势,面向国内集聚了一批业界高端人才,站在了技术制高点。徐万鑫从产业发展角度出发,通过政协的平台,多次向政府部门建议并得到采纳,市政府相应出台了产业规划和政策,并成立了产业研究院。

  徐万鑫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以企业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三明市氟化工产业协会,吸纳35家会员单位。这一产业协会更好地统筹了资源、技术和产品,使产业发展更为稳健。

  三农新材料公司科技中心一楼墙面上,画有一棵氟化工产品树,徐万鑫指着树上100多种产品,介绍了目前全市主要氟化工企业的产品目录和未来产业规划。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三明在“资源产业化”方面更为突显,徐万鑫立足实际,提出了实施资源产业化的相关建议。他说,在企业经营管理一线,能够掌握企业运营、产业发展的第一手信息,这些信息,通过政协的平台向上建议,也是参政议政的具体表现,更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

  徐万鑫老家四川,政协平台让他有了更多的人文交流,对蜀文化与闽文化的独特之处有心得。这种文化认知被他应用到公司的人才引进和人才聚集上。通过待遇、感情和事业留人,方可选贤任能,各显才干。徐万鑫说,不仅一家企业如此,一个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是如此。(苏诗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