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我是沙县人——访政协委员陈军

2019-01-02 15:5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我是沙县人。”12月11日,在沙县金古工业区,中节能海西(三明)绿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军这样介绍自己。

  四川人,在武汉读书,又在厦门工作,现在,陈军说,他已经习惯在三明沙县的工作和生活,虽然家在厦门,但是回不了家,关照不到家,一个月吃不到厦门的5斤米。

  2013年12月,陈军来到沙县金古工业区,建设中节能(三明)环保产业园。

  到最绿省份最绿的城市,缘于中节能和福建省的框架协议:5年在福建省投资300亿,沙县是第一个落地的项目。

  “2013年12月26日,我们拿到土地。边设计边施工边招商,三同时,赶进度,即使是春节,我们也没有放假。仅用了100天的时间,我们建成153亩的工业厂房。又用了半年多时间,让两个项目投产,把园区展示馆建成。现在,每年产值是成倍增长。2015年,我们实现了产值3000万元,2016年实现1个亿,2017年跃上3个亿,2018年,我们突破了7个亿,预计2020年,我们园区的产值将实现10个亿。沙县速度,被中节能集团作经验介绍。”48岁的陈军,说起数据,准确又流利。

  陈军说,园区已经有了17家企业,他们都是在招商中精心挑选来的。

  2015年,园区引进了深圳有道贵金属公司,成立了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当时担心有污染,我们邀请了省环科院一起来招商。这种方式,还是比较少的。为了保证零排放,我们还通过环科院一起把关。”

  现在,这家企业不仅在环保方面达标,每年还贡献产值达到园区的80%,亩产值达5500万,亩税收达50万。2018年,他们生产5个九黄金已达3吨。“他们正在转型,准备深加工,把贵金属做成闭合的产业链。”陈军说。

  做为新增补的市政协委员,陈军对即将召开的大会充满期待。

  陈军是在2015年成为沙县政协委员的。他说,政协是一个大平台,他刚成为委员,就提出了招工难的提案。没有想到,很快就得到了政府的重视。

  “沙县有大量劳动力外出做小吃,招工困难。我在2016年沙县两会提出了加强技术工人的培育,解决招工难的问题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很重视,组织县里招工办等部门到园区走访调研。当县里组织了春节返乡招聘会,又为沙县所有园区去江西和安徽招工,有利企业用工难的问题。”陈军说。

  在园区建设之初,交通不便,陈军提出了公交线路延伸到金古工业园区北区的提案,一个月,就有了反馈,公交车来了。

  陈军说,他走了集团的很多项目,三明和沙县党委、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是最有力的。

  作为中节能三明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军始终牢记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帮扶沙县贫困大学生、贫困家庭,为沙县宝山村火灾捐款,每年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

   采访中,陈军说的最多的是园区的发展。他已经准备了很多的问题,准备到会上与大家探讨。(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