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打造千亿企业 助力三明高质量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卢芳颖

2019-12-23 10:16    字号::

   

  “打造千亿企业,是9月初省领导到省冶金控股公司专题调研时对三钢集团提出的指示要求,这不仅是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市政协十届委员、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委员,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芳颖谈及三钢集团下一步发展计划时说,“我们将以打造千亿企业为契机,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企业装备水平,着力解决好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力做实‘四篇文章’,再造三钢,助力三明高质量发展!”

  卢芳颖,中共党员,福建大田人。1983年7月于江西冶金学院炼铁专业毕业后,他从最基层的炉前工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三钢集团公司的领导。2011年1月起担任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7年1月起,担任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委员,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芳颖大力推进科学管理和精细管理,开展管理攻关,创新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为推进三钢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中国冶金先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三明市第三批优秀人才”“三明市劳动模范”“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为促进三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公司成立了‘千亿三钢推进工作小组’,全力推进‘千亿三钢’工作。”卢芳颖介绍,“今年本部总投资16亿元的热回收焦炉节能减排项目和总投资6亿元的球团项目已陆续投产。下一步,将围绕超低排放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及受限产能升级改造项目,继续加大投入。”

  12月初,三钢闽光以2018年实现利润86.97亿元的成绩,成为“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排名第75位,被授予“高质量发展先锋奖”。这是三钢闽光上市以来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立足主业,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2020年三钢集团本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并结合环保超低排放改造、厂区主通道“白改黑”提升改造、三钢工业记忆馆和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建设,力争把三钢打造成工业旅游“4A”景区企业。

  卢芳颖满怀信心:“改造完成后,三明本部各工序将全部实现装备大型化、环保超低排放,三明市区的天将更蓝、水会更清。”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卢芳颖既关注改革发展大事,也聚焦百姓身边小事。这些年来,他的许多提案都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关于徐碧大桥桥头西侧道路整改的建议》《关于增加市民上绿道通道的建议》……卢芳颖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从小处着眼,建言献策,以提案促行动,解决民生实事、操心事,真正惠及于民。

  2020年,他还将聚焦民生小事。“对于一座城市来说,酒店就是城市文化输出的一个窗口。梅园国际大酒店是三明对外接待的重要窗口,但周边的乱停车现象,不仅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还有损文明城市形象。”卢芳颖想和委员们商讨如何破解乱停车和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让三明这座文明城更加有序和谐。 (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