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有的放矢,提出有分量的提案 ——访市政协委员宋佳音

2019-12-26 10:54    字号::

  一身得体的打扮,一身的文艺范,思维敏捷、谈吐优雅,这是宋佳音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

  12月14日,记者在三明市会议中心门外,采访了宋佳音。

  宋佳音是三明市文学艺术院副院长,市政协九届、十届委员,民进三明市委会常委、梅列区基层委主委。

  宋佳音毕业于福建师大音乐学专业,副高职称。近年来,她先后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福建省“优秀志愿辅导员”、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几十项荣誉称号。

  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中,宋佳音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她先后参加了“三明饮用水源保护与开发”“打造沙溪十里闽学文化长廊”等重点提案的督办,以及《永安大腔戏和泰宁梅林戏的传承、保护与发展》等传统特色文化的专题调研和对口协商活动。

  几年来,她提交了10余篇提案,撰写的《好风凭借力,扬帆当远航——加强客家文化对外交流之拙见》《创业创新发展三明旅游业的几点建议》等文章参加政协论坛征文;代表民进三明市委会在市政协九届一次、五次全会上作《关于加快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建设“三明文艺家之家”》主题发言。她还被市政协聘为首批文史研究员、民主行风监督员。

  担任政协委员以来,宋佳音先后提交了《关于启动三明土堡文化“申遗”工作的建议》《关于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几点建议》等近20篇提案。

  “许多提案,看似是小事,却是民生的大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善于倾听群众呼声,才能有的放矢,提出好的提案。”宋佳音说。

  东新四路龙泉大厦一带,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众多,停车难、公交线路少,前来办事的群众很不方便。特别是行政服务中心没有搬迁之前,人流密集,交通成了“老大难”问题。

  为此,宋佳音提交了《关于在东新四路龙泉大厦周边建设临时停车场和增设公交线路的建议》提案,这份建议得到了与会委员的热议,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现在,东新四路两边道路拓宽,设置了临时停车位、公交站点,公交线路增加了。66路、18路公交车也延伸经过这里。看到交通得到改善,我心里很高兴,这里面,也有我们政协的力量在推动。”宋佳音说。

  “当然,也有一些问题一时半会儿不能解决,但是,我都愿意在各种场合,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进行建言。比如东新五路大桥河西端口,路窄车多,尤其是大货车、载重车川流不息,我就撰写了《关于拓宽东新五路大桥列西桥头路段的建议》。虽然引起重视,但是,由于客观原因,至今未能得到改善,每一次经过,心里都很纠结,这是一个不小的隐患。”宋佳音说。

  政协大会即将召开,宋佳音利用业余时间,对打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苏区三明文化品牌方面进行调研。“我想结合自己从事的文化艺术工作,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为做实‘四篇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宋佳音表示。(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