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入口| 办公入口| 承办入口| 帮助
今天是: 欢迎访问政协三明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委员风采

兰明英:聚焦产业发展 关注民生改善

2021-12-24 19:53    来源: 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e83f8deb-0191-45db-9827-4521a80ea1e0.jpg

  机械轰鸣,生产不停。一大早,十届市政协委员、三明市蓝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兰明英从三明市区驱车来到郊外的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

  兰明英于2006年创立三明市蓝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产品涉及矿山机械、公路机械设备等多个品种。多年来,她持续开发高新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为振兴实体经济不断探索。

  “今年我们又建了一个机加工车间,预计本月底完工,建成后企业将升级转型,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打响三明的企业品牌。”兰明英说。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兰明英也不忘作为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政协事业争光添彩。“我要站在机械行业和群众角度发声,为全市发展‘鼓’与‘呼’。”兰明英说。

  作为企业家,兰明英关注全市经济发展,关注机械装备产业智能化升级。在2017年底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她提出了《关于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

  兰明英表示,今年她同样聚焦我市机械装备产业智能化发展,并以此提出相关提案。“智能化发展能助推企业产品更新换代,提高附加值。因此,我将提交提案,建议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智能制造提高竞争力,推动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兰明英说。

  出生工薪家庭,早年投身汽车运输业的经历,让兰明英多年来始终把关注焦点投向基层、投向民生。《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关于对虎头山路口道路进行改造的建议》……翻看她5年来提交的提案,许多都与民生特别是城市道路交通发展有关。“城市道路交通与老百姓出行息息相关,是老百姓一直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兰明英说。

  “路太堵,行路难。”过去,一提起出行,市区不少市民总会抱怨。兰明英自己也因时常堵车而发愁。

  如何利用委员身份,借助政协平台,为解决市区道路拥堵提供治堵建议,让城市道路更通畅,群众出行更便捷,兰明英陷入了思考。

  经过调研,她发现,因为道路宽度不足、路口交通复杂等原因,导致碧口大桥至市行政服务中心、劲松路路口、台江电站路口江滨南路至荆东方向等路段隔离栏、红绿灯的设置限制了车辆、行人高效通过。

  为此,兰明英提交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建议》。“我将调研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撰写到提案中,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与思路。”兰明英说。

  提案建议得到采纳,市公安局很快给予答复,内容不仅有提案办理情况,还交流了下阶段的改进计划,以彻底改善提案中所提路段的通行条件,给市民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兰明英告诉记者,收到市公安局的答复后,她不仅对答复内容表示满意,也感动于答复的高效落实。

  去年,她又提出了《关于对虎头山路口道路进行改造的建议》的提案,对解决虎头山路口道路拥堵问题提出了实施改造的建议。

  “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一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甚至发信息告诉我,虎头山路口道路改造工程已经列入市城管部门畅通工程,这让我欣喜不已。”兰明英表示,了解到目前道路工程改造的很多具体举措,都与她提出的提案建议契合,这令她感到非常欣慰。

  “每当一份提案得到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逐步解决,我从中也找到了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乐趣,更为做好履职工作增添了信心。” 兰明英说。

  悠悠委员心,殷殷政协情。兰明英聚焦产业发展、关注民生民情,为事关三明的大事小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思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