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将乐县政协——建言资政 展现政协独特作用

2019-01-02 16:01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将乐县政协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不断完善协商工作机制,求实效,协商活动更加深入。开展了“提高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社区物业管理规范化”“食品安全工作”等协商活动5次。其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成效显著,促成县委分管领导召开专题工作会,协调建议落实转化,民主监督更加有效。大会收到提案116件,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达98%。举办社情民意撰写培训班,召开10余场委员交流座谈会,累计收到社情民意信息40余条。

  致力服务中心工作,建言资政更加务实。开展“我县医院管理一体化建设成效”“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系统”“工业技改情况”等视察活动7次,开展“推进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提升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我县环境保护中带动和辐射作用”等调研活动6次。调研、视察成果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重视,并作出相关批示,许多意见建议等到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转化。关于优化将乐县营商环境的调研,问题找得准、措施提的实,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肯定。

  推进文史工作。将乐县政协编撰的《知青岁月》书籍,即将出版。在将乐和浙江萧山区成功举办纪念杨时诞辰965周年系列活动。

  大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促成福瑞华安将乐种子科技产业园、远大医药等项目落地。在浙江萧山举办将乐——萧山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9.45亿元,涉及轻合金制造、精细化工、智能家电、商贸物流、新型材料等产业。参与精准扶贫,帮助挂钩村争取项目资金,为挂包的贫困户寻找脱困项目,协调项目发展资金。(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