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泰宁县政协——拓展履职渠道 提升资政质量

2019-01-02 16:02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泰宁县政协协商议政提升履职高度。分别就学前教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水平等3个课题开展协商,促进县委政府科学决策。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协商成果,转化为县政府《关于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十三条》的具体措施。

  拓展履职深度。组织委员就城乡道路安全管理和乡村旅游发展两个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就蔬菜基地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专项视察,组织在泰宁的市政协委员视察“耕读李家”、茶加工企业、保护绿水青山和生态环境等项目进展情况,建言献策助发展。

  积极参与县“五比五晒”重大项目工作,走访委员企业和上海、江苏、厦门等异地商会,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组织界别委员开展“三下乡”活动,开展结对帮扶,参与精准扶贫,向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

  建言资政持续深入。围绕提案的办结率、回复率、落实率、回访率和满意率,采取跟踪督办、现场会办、视察催办、主席领衔督办等形式,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

  积极参与县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创城工作、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河长制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检查督查活动,协助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开办《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46件,编报信息专报8期,推动了事关民生问题的妥善解决。

  编辑出版《人文泰宁》文史专辑。发挥客家联谊会、邹应龙文化研究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