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建宁县政协——协商议政谋良策

2019-01-02 16: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建宁县政协努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推动建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专题协商,形成16条意见共识,专题协商情况以《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福建建宁县政协建言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题在《人民政协报》刊登。开展“加快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建设助推乡村战略实施”专题协商,形成18条意见共识,有关协商共识被人民政协网登载。积极宣传广大委员担当作为的履职精神,在《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和省市政协刊物登出各种稿件50多条(篇)。

  组织开展了食用菌产业发展、食品安全监管、城市园林绿化提升等3场对口和界别协商,开展了教师队伍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农业机械化、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治理等10个课题调研视察。共形成和报送《建议案》2篇、调研视察报告13篇,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其中有5篇得到县领导批示,有关意见建议纳入全县工作计划,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开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民主监督”视察,从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产业实力、增强机制活力、确保安全高效、凝聚攻坚合力等方面提出15条建议,助力全县脱贫奔小康。选派30名委员担任28个单位的民主监督员,以参加会议、听取工作介绍、委员视察、开展测评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活动30多场次。对全会期间收到立案的108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对12件重点提案开展了办理情况“回头看”跟踪督查,有效推动有关工作的落实及相关问题解决。(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