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宁化县政协——服务大局展形象

2019-01-02 16:03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宁化县政协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工作,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

  开展了“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用量,助推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有效防范交通安全风险”专题协商和“加快推进我县城乡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民俗文化传承与发展”对口协商。组织了“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宁化火车站建设与城南乡便民服务中心搬迁有机衔接”、“加强家庭教育,推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等调研视察,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参考。

  举办了政协文史资料编撰工作培训班,邀请专家对文史资料全体编撰人员进行了系统的辅导。征编出版了《宁化县城郊老年长寿协会20周年回顾》专辑、《宁化政协文史资料第26辑》。

  大力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持续推进委员“双岗”履职活动,调整优化了界别小组、乡镇联络组组成人员,严格落实《政协宁化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试行)》和委员履职实绩登记制度。

  有序开展委员小组活动,成效明显。如工会界小组开展视察调研5次,提出《关于加强公厕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关于提高企业招工率的建议》等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泉上镇委员联络组开展了“加快泉上农业发展,为高速经济预热”、“利用泉上中心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契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等课题调研,并组织撰写了《红旗漫卷泉上》文史资料稿件。(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