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清流县政协——助推发展 服务民生

2019-01-02 16: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清流县政协在助推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

  开展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渔业产业化”“关于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4个课题调研,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在“推进县乡医疗一体化改革”协商会上,县卫计局等4个部门针对委员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人民政协网作了报道。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协商会上,县有关领导要求各部门认真吸纳政协好建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人民政协报》先后刊登了3篇关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新闻报道稿件。

  以高质量监督推进工作落实。与县政府联合开展推进渔业产业化调研监督,在深入了解本县渔业产业化发展基础上,到漳浦、东山、漳平等地考察,实现调研与监督同步,有力助推县渔业产业化发展。同时,针对2017年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学前教育2个重点课题的落实情况,组织视察,开展跟踪监督,形成送阅件呈交县委县政府,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创新开展“微信协商”。自2018年8月以来,开设“清流协商议政”微信群和公众号,每月一期,已刊发15期40条次内容,成为政协委员协商议政新平台。(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