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明溪县政协——强化“一线”意识 提升履职质量

2019-01-02 16:04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明溪县政协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倡导“一线”作为,努力为推动明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将生态扶贫列入常委会协商课题,围绕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生态建设”三篇文章,积极探索生态建设与扶贫开发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提出策划实施国际候鸟通道项目、建设湿地公园、发展观鸟旅游、做强硒锌产业、深化集体林权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

  围绕“县总医院组建后运行情况、肉脯干产业发展、建筑业工人工伤维权、生态观鸟产业发展、人才建设”等改革发展课题,开展协商议政。全年共组织调研活动13次,开展对口协商5场,提出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80余条,多数意见建议被吸收转化为党政的决策部署。

  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全力助推党政重要工作落实和民生事业发展。先后组织委员对“落实河长制工作”、“县康复中心建设”、“新建实验小学教学管理”等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有效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促进了部门作风的转变。

  服务发展大局,政协领导班子积极参与五大重点领域工作组、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五比五晒”项目竞赛、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莆炎高速和兴泉铁路明溪段、山海协作产业园等挂包项目建设,为推进明溪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