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永安市政协——创新活动载体 认真履行职能

2019-01-02 16:05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永安市政协党组服从、服务于永安市委工作大局,始终保持同心同向。

  永安市党委、政府把市直职能部门支持政协工作,作为全市工作考评的一项内容,助推协商民主有效推进。

  探索建立12个委员小组与15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对接,形成委员小组+政协委员联络组“1+1”的互动模式。有效解决乡镇街道辖区内委员人数少、活动不好开展的瓶颈;又为委员小组深入农村了解民情,建言乡村振兴打通了渠道,提供了有效的载体。

  与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就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建立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加大公交站点候车安全、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等议题进行协商议政。通过党委政府“点题”,社会组织“送题”,委员和群众“报题”的方式,选择一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征集确定25个调研视察协商课题,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履职作为。已形成14份调研视察协商报告报送永安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注重发挥提案工作在推动全市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严把提案撰写质量、强化提案督办力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重点提案采取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提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