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三元区政协——加强学习创新监督 有效履职

2019-01-02 16:0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三元区政协发挥好党组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建立党组(扩大)学习会制度,搭建学习平台。全年共举办委员培训班一期、政情通报会两期,政协大讲堂两期。组建区政协委员微信群,通过微信课堂发送学习资料,累计已编发14期。一年来,三元区政协“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履职尽责更加精准,提升“两支队伍”建设。

  三元区政协创新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拓宽民主监督的方式和途径。年初针对民主监督议题,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沟通联系,确立“扶贫脱贫工作”和“民主评议政府服务部门行风工作”两项列为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民主监督议题,交由区内6个民主党派,分别由两名副主席牵头,落实民主监督议题。在提出调研报告后,适时开展“回头看”,跟踪有关单位和部门落实情况。

  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有效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在选题上下功夫,围绕党和政府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重点工作、重要民生事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题。明确职责定任务。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人员主抓,每月确保上报3条以上的精品信息,定期通报信息上报量和采用数,努力做好信息的组织和报送。精心组织调研。围绕选定的社情民意信息主题,组织人员深入调研,搜集素材,征求意见,反复修改,精雕细琢,形成建议意见中肯可行。(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