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届全会 >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已归档) > 工作回眸

梅列区政协——树立“一线意识” 积极履职建言

2019-01-02 16:06   来源: 三明日报    字号:  

  梅列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综合运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全区改革发展出谋划策。

  协商活动有序开展。召开“市区垃圾分类处理”“促进商贸业做优做强”等等一系列重点协商会,得到了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加强与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协商,精选加快推进“厕所革命”、“防范隐性欺诈,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等6个对口和界别协商议题,认真开展协商活动。

  建立届中评选表彰优秀提案、优秀提案承办单位、优秀调研报告和优秀委员的机制,有效调动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和有关部门对政协工作的支持。

  区政协树立“一线意识”,主动融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赴省内外开展第三产业专场招商活动和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推动永星·悦城里项目进一步落地,有序推进杭萧钢构住宅产业化生产项目建成投产、三纺厂异地搬迁等项目建设,并发动政协委员联络客商,以商招商,促项目落地。

  建立政协委员“一对一”帮扶城市贫困户机制,进行精准扶贫。参与区中心工作,在征迁百日攻坚战中,区政协领导挂包陈大棚户区改造、三明纺织厂异地搬迁、徐碧新城二期等重点征迁项目,均圆满完成征迁任务。在创城、创卫攻坚战中,区政协领导带领政协一班人深入瑞云、北山等村(居)和学校、综合市场督导检查工作,为梅列区圆满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尽心尽责。(骆志雄)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福建省三明市委员会 主办 联系电话:(0598)8222351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高岩新村 52 幢

欢迎登录本站 您是本站的第位访客